空白的

【王耀】王耀的朋友们

  

【算是简写吧,只是想表达自己内心的一些想法】
  
  人的寿命直到目前为止也不过区区几十年到一百年左右,而这百年,对于王耀而言是不痛不痒的,他不否认这个世界上有着各种各样的人,但是对他而言,那些人都太短暂了 ,漫长的岁月,留给他的,只有无限的感慨和怀念。 但是这个世界上,既然有王耀这样的存在,那么就肯定不止他一个,他们和王耀一样伪装成了普通人隐匿在了这茫茫人海里。
  
       此刻伯爵看着王耀笑着坐在宠物店的客厅里喝着茶,似乎有些得意的味道。 王耀对伯爵虽然不算完全了解,不过也算是有相当解了了,可相反的伯爵对王耀的了解却是一知半解,他只知道他们一族认识王耀以后的事情,其余的知道的也不多,包括人际关系等等。
  
  王耀从一旁茶几上的盒子里拿出了一个青花瓷茶杯,放在手上细细玩着。 王耀突然开口道
  
  “伯爵,可以帮我定一下迎春楼的位置吗?我有朋友来呢”
  
  “这个,可以是可以,可耀,我好像没听说你有什么朋友啊,几个?”
  
  “订一围吧,大堂的包房的都可以,麻烦你啦”
  
  
  “那好吧”
  
  说完,王耀将茶杯放回盒子里,站起身,走向门口,在所有的动物注视下出门了。
  
  
  ——————
  
  来到了旅客众多地方,王耀一眼就看到了在人群边那个穿着黑色赤龙服的年轻男子
  
  他笑着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道“老板”
  
  仿佛早就知道王耀来了一般,那个被王耀称为老板的年轻男子转过身对王耀微微一笑,然后走到了王耀身旁,两人离开了。
  
  
  也许是身在异国,这两个人的气质让路过的人都不禁看上一眼。王耀笑着带着老板走向了后街,那是一条较为脏乱的小街巷,但是却没有约束的地方,路边尽是些破碎的酒瓶子,或是醉倒在路边的醉汉们。
  
  两人小心翼翼的避开了路上的玻璃渣,在王耀的带领下来到了一家酒馆前,摆下布满锈铁的把手,打开门,两人看到静悄悄的店里此时只有一个女客人 王耀一步向前,在她身边为他倒了一杯酒道
  
  “好久不见了,侑子小姐”
  
  “我说是谁啊,原来是王耀啊”侑子半醉半醒的大大咧咧地叫着,突然笑了,眼里透露出了喜悦,只是身后的老板却是一脸茫然,但也静静地在等着王耀。
  
  “走吧”
  
  “好”
  
  付完酒钱王耀拉着侑子带着老板走出了酒馆,再一次回到了大街上,从新接触到新鲜空气的侑子也清醒了几分,和一旁的老板有一句没一句的聊了起来。
  
  正所谓女人爱美是天性,在一家珠宝店门前,侑子停下了脚步,随手就拉起了王耀和老板往里走去 ,却看到了一个衣着精美的少年,正拿着一块上好的玉佩端详着
  
  “这块玉好是好,不过我手上有更好的,你有没有兴趣看看?”
  
  王耀看着,突然觉得有些丢脸,连忙叫了一声
  
  “安碧城……”
  
  只见少年听见有人叫唤连忙回头道
  
  “啊,王公子啊,你可算来了” 说完就向王耀走了过来,对于突然出现的队友,老板表示,已经习惯了……
  
  “不买就走了,不要打扰别人工作……”
  
  “诶,那好吧,王公子有兴趣的话也可以来在下的小店看看,比这家店好多了”
  
  “会的会的”
  
  
  在珠宝店全体员工的鄙视下,四人走出了珠宝店,而他知道这下他多半被这家店拉进了黑名单了。
  
  三人跟着王耀一路走着,没人问他要去那,就像是已经是习惯了
  
  三人也有慢慢的熟络起来,发现大家都是经商的商人,已经拿起了小算盘在讨论合作的想法。
  
  王耀听着心里无奈的笑了笑,一转眼,背景来到了附近的小山里,王耀插着腰,带着三人翻了半坐山,终于在一棵树下看到了那个背着大药箱带着紫色头巾化着妖艳妆容的金发男子。
  
  听到人的脚步声,他睁开了眼睛看向了正在向他走来的王耀。
  
  他慢慢的站起了身走向了王耀,微微笑了笑,王耀也没多说,也笑了笑转身看向了所有人,看着傍晚夕阳慢慢落下,王耀带着他们,回到了宠物店。
  
  
  
   仿佛有共鸣一般,明明是第一次见面,除了王耀,在场的所有人都相视一笑,就像多年未见样一般,在这里他们就像红尘里的凡人一样,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群体。
  
  
  
  这晚的晚餐,是王耀这么长时间以来最为开心的时光,他们是就像是王耀漫长岁月里的宝藏,一步步从故事的开始走到如今。
  
  
  再也没有谁能比这张桌子上的人更能了解他们。
  
  那是王耀的朋友,一群游走在世间的商人。
  
  
  
  
伯爵《恐怖宠物店》男主,宠物店店主

卖药郎《怪化猫》男主,平时卖药,必要时驱魔,是个驱魔师

老板《哑舍》男主   古董店老板

侑子《四月一日灵异事件簿》 女主  嗯,总之也是个老板

安碧城  《长安幻夜》里的角色  珠宝店店主

因为我特别喜欢这种题材的人物,还有许多许多这样的人物我并没有写上去,他们都是有故事的人,他们在芸芸众生中显得如此的不同,但是我却为他们店里的每一个故事着迷,

在王耀的漫长岁月里,他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所以我私心的希望他们可以跨越时间相遇在一起。

     在我看来他们就像一个说书人一样,所以我希望,相似的他们可以坐在一起喝喝茶 说说那年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故事

评论(19)

热度(40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