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的

【胜出】黑夜与黎明 2 (完结)

  
  夜晚,华灯初上。市中心被通明的灯火照耀着,十字路口旁大型建筑上大屏幕正直播着今晚即将开始的英雄交流会的现场,等待着来自全国不同地方的英雄齐聚一堂。
  
  绿谷为了方便行动,今晚换了一身无袖的黑衣,露出了健壮优美的手臂。不变的是那宽大的衣帽,他正咬着一根棒棒糖,站在马路对面看着屏幕,仿佛在等待着什么。
  
  他低下头看来一下手表,离开场时间只剩下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
  
  “差不多到时间了呢”他咔~的一声把口里的棒棒糖给咬碎了,拿出了吃剩的棒子。拿在手上走到了不远处的垃圾桶扔了。 随后笔直的走向前方道路尽头处最高那所大厦。 各路的媒体都已经围堵在了门口,绿谷只能通过事先调查好的后门,进入了大厦。
  
  ——会展
  
  一个有着水灵灵大眼睛的女英雄走到了入口,尾随其后的是一个戴着眼镜有着一头深蓝色头发的男性英雄。
  
  男“御茶子……”
  
  女“啊~班长!”女生听到有人在身后叫唤她,她回头,激动的叫了出来。
  
  “好久不见,最近怎样?”
  
  “挺好的呢,班长呢?老实说没想到我也能收到邀请”
  
  “我听说班上大部分人都收到了,今晚爆豪也会来”
  
  “嘛,他毕竟是第一英雄嘛~”
  
  男子正是绿谷在雄英读书时的班长饭田,而女子则是御茶子。
  
  两人并肩的走进了会场,并没有因为毕业后的分离而产生多大的隔阂。
  
  英雄们都陆陆续续的进场了,当年A班来到现场的还有上鸣电气,切岛锐儿郎,轰焦冻等等……所有人的样貌都改变了不少,只是他们之间的情意却还是像当年一样,丝毫没有变化。
  
  当英雄们都基本上到场后,最后大摇大摆的走进场的,是爆豪胜己。 在实力的世界里,在场的所有人都为他让出了一条通往讲台的路。
  
  他此刻身穿黑色的西装,黑色的西裤。带上了一副无框的眼镜。却在脖子上打了一条
  
  墨绿色的领带。
  
  
  所有人对爆豪的印象都停留在他处理任务时那绝对的实力的场景,就连A班的老同学们看到他此刻文质彬彬的样子也是吃了不小的一惊。
  
  御茶子“没想到爆豪还有这么斯文的一面呢”
  
  上鸣“呦~大帅哥嘛~爆豪这家伙真行啊~”
  
  他眉头舒缓,赤眸宁静,双手插入了西裤的裤带里,蹭亮的黑色皮鞋踏在了铺有地毯的路上,没有发出特别明显的声音。明明身着一身漂亮的西装,但举止却放纵不羁不过,在所有人眼里这种风格在他身上却是显得尤为合适。
  
  绿谷拿着组里配发的辅助工具,躲过了逃生楼道里的各个监控设备。来到了会展大堂的楼层。
  他听到了,那熟悉的声音,通过麦克风放大了十几倍的传达了出来。
  
  “小胜……”绿谷咽了咽口水,他实在没想到爆豪胜己今晚会出现在这里,不过还好,他只是负责看守这次会展的安全 。
  
  毕竟有些危险因素还不适宜将它放到明面上来。
  
  爆豪草草的说了几句应付了流程需要就下台了,切岛第一个向他走了过去。
  
  “呦,爆豪”
  
  “干什么?”
  
  “嘛,老同学见面,不去打个招呼吗?不能因为当了第一英雄就不认同学了哦”
  
  “在没和那家伙分出胜负之前我都不会承认我是第一英雄。失礼了”
  
  爆豪甩开了切岛搭在他肩膀上的手臂,向人少的地方走去。
  
  “什么嘛”切岛一脸迷糊的看着爆豪远去的背影埋怨的说道。
  
  “怎么了?”饭田一行人见被爆豪留在了原地的切岛,便好心的走了过去问道。
  
  “爆豪那家伙,说什么不承认自己是第一英雄。”
  
  “为什么?”
  
  “他说在和【那家伙】决出胜负前不承认这个称号。”
  
 只见切岛心大的说出了这番话后,身边的A班成员都突然安静了下来,他们都明白,爆豪口中的【那家伙】指的到底是谁。
  
  “呐,你们说,绿谷会不会就在我们身边一直保护着我们呢”御茶子开口打破了寂静的说道
  
  “嗯,我想也是,他可是欧尔麦特的传人啊,怎么会这么容易就死了”饭田一脸苦笑的说道。
  
  
  他们班,注定是聚不齐了。
  
  
  就在所有人在大厅里都沉浸于愉快的交流中时,一群身着白衣的人突然通过窗户进入到了几十层高的展厅,现场顿时变了气氛,所有人都在一瞬间开启了戒备着看着面前这些未知的敌人。
  
  穿着礼服们的英雄尽管都用出了自己的个性,可是,对方似乎不是人类,一般英雄强硬的攻击,更是连一丝伤痕都没留下。
  
  
  全程只剩下了几名实力强硬的英雄连同爆豪一起在抵御着敌人,在不断倒下的敌人中,从窗户里又爬入了更多。他们将前者已经倒落了的身体“吃了”进去。 就是说,倒下更多,则会产生出更强大的敌人。最后竟然只剩下了爆豪一人在抵挡着对方,修身的西装早已撕裂,露出了爆豪那成熟的肉体。
  
  绿谷看着那个已经将个性使用得炉火纯青的男人。心里产生了异样的感觉,他觉得自己会忍不住的想要冲过去告诉他
  
  ——我没死。
  
  但,很多东西已经回不了头了。绿谷拉了拉自己的帽子,从帽子的内沿拉出了绳子固定在了头上,然后宛如无事人一般走了进会场。
  
  虽然身处陷阱,但所有人都忍不住的看向了他,看不到帽檐下的模样却突然觉得,
  
  ——得救了。
  
  只见他以肉眼看不清的速度来到了爆豪身边,一手为他打去了他身后向他偷袭的敌人。爆豪瞄了他一眼,那宛如宝石一样的红眼睛因为惊讶而收缩了。
  
  “注意敌人,不要分心”黑色的身影游刃有余的对爆豪的分神提了个醒。两人就像个拍档一样相互为对方掩护的背后。
  
  “喂,你们说……这人谁啊……”
  
  “好强……”
  
  “对了,我听事务所的前辈们说过这个世界上有一群保护英雄的强者,他们无名无姓,连存在都鲜为人知。”
  
  “真的吗?这么强!?”
  
  “是啊,说不定这个人就是……戒律者……”一位戴着眼镜的小哥在好心的介绍着,顿时所有人的眼里都纷纷的看向了不远处在敌人尸堆里穿梭的两人。
  
  
  【呐,小胜,你知道吗?我从来不敢想,有这么一天我们可以站在同一个战场上面相互掩护着对方的背后】
  
  最后两个敌人站在了两人的面前,尽管两人似乎都没什么损伤,但爆豪身上的衣服却是完全破了。他余光瞄了一眼身边穿着黑衣的男人,露出了质疑的眼光。可对方却丝毫不动容的,将面前的两个敌人砍尽杀绝后,转身准备离去
  
  “等等”爆豪出声了
  
  “……”
  
  对方站在了爆豪身前不远处停下了脚步。被破坏了的窗户外吹入了一阵风,,将爆豪面前的人那宽大的帽檐吹得微微摇动。
  
  所有人都在等着他的回答。
  
  
  “你到底是什么人?!”爆豪迈开了脚步走了过去,抓住了对方的帽子。 绿谷也没有因为情面而给爆豪上演什么认亲大戏,因为他想他们之间并不需要这种东西。
  
  “我该走了,请你把我的帽子放开……”低沉的声音从帽子下穿出,那带有一点童音感觉的调子让爆豪的手不禁一震。
  
  爆豪是什么人?那是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主儿。
  
  他一手扯下了对方的帽子,顷刻间,露出了那抹在场所有人都熟悉的墨绿。
  
  在所有人的惊讶神色中对方转过了身,爆豪看到了熟悉的脸庞。
  
  可,却又那么的陌生……
  
  “废久……”
  
  “早就告诉过你,不要掀开了……那么满意了吗?爆豪先生……”对方重新的将帽子戴回。然后用着一种无所谓的态度质问着面前这个第一英雄。
  
  “怎么会?那是绿谷……”
  
  “怪不得那么强!原来绿谷还没死,我们A班又回来了!”
  
  
  ——但,为什么他给人的感觉 那么的冰冷呢……
  
  也许相逢会发生在下一个转角。
  
  没人会想到再会的那一刻,等了那么久,却来的如此突然。突然到连练习了千百遍的挽留和问好都不知道如何开口。 爆豪沉默了,他停住了脚步,看着绿谷渐渐向前走去。他走到门口突然停下了,回头,当着所有人的面拆开了一根橘子味的橙色棒棒糖
  
  
  “啊~对了对了,既然暴露了那就没办法了,大家好,然后各位再见”说完便消失在了所有人的视线里。
  
  直播设备和无关人员也因为战斗停止了,知道绿谷的人也只限于那晚在场的英雄。
  
  
  
  爆豪胜己,在绿谷出久离开后,也离开了场地。他去追寻了,哪怕他知道对方不会等他。
  
  他一路的寻找着,眼里怀着不舍与懊悔。
  
  绿谷知道他在找他,所以他在他前方不远处停了下来。 摘下了帽子,用着那宛如无神一般大眼睛抬头看着月亮,但可惜今晚他并不圆。
  
  
  “出久……”爆豪追赶到了他面前,略微的气喘着,他知道他是在等他。
  
  “……”
  
  “你去要哪里?”爆豪用着那成熟男性的磁性嗓音轻声的问道。
  
  “回我该去的地方,还有麻烦你不要再用这个名字了,绿谷出久……已经死了”绿谷转头看向了爆豪,却从对方的眼里捕抓到了一丝忧伤。
  
  “……不管怎样,我很高兴你还活着……也许你不会相信,在你出事那天,我伤心了很久……”
  
  
  “小胜……”一声熟悉的称呼突然传入了爆豪的耳朵,他惊讶的看着对方,却保持着距离不敢向前走去。
  
  ——那是生与死的划界,就像你我,站在了忘川河的两岸,你还活着,而我却只能隔岸看着你。
  
  
  “谢谢你……”绿谷转身一跃而起,随后消失在了爆豪的视线中,只留下了爆豪独自站在了原地。
  
  从那次事件后,在英雄里便流传着绿谷出久并没有死的传言,而有的人认为那个并不是绿谷出久。
  
  而如今是真是假已经不重要了。
  
  因为在太阳背后的并非另一个太阳,而是静如止水的月亮。
  
  
  
  
  
  
  
  
  
  
  
  

评论(10)

热度(21)